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98号建议的答复

2021-07-07 15:36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字号

岳资规字〔2021〕35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98号建议的

答   复

李美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工作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现状调查情况

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是为城市居民提供就近医疗诊疗服务的公共服务设施,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一环。经过实地调查与访谈了解,您在建议中提到的吕仙亭、岳阳楼、望岳路、洞庭等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目前现状为:吕仙亭中心租赁在原市二医院老院一、二楼作为临时办公场地,岳阳楼中心租赁原楚天商厦作为临时办公场所,望岳路中心与广济医院进行合作在广济医院内设置了固定办公场所,洞庭中心已购置外滩花园商业门面作为办公场所。

二、建议实施方案

结合所属街道辖区范围,各中心自身发展意愿以及近中期拟启动的规划建设项目,做出如下建议方案。

1.吕仙亭中心建议方案:根据《岳阳市区域卫生规划》,该中心建设方式为“扩建”,建议按照行业专项规划内容进行选址扩建。如需修改该专项规划内容,另外选址迁建,请建设单位或主管部门向我局申请,我局将积极服务该中心建设,做好规划选址、用地划拨及建设审批等服务。

2.岳阳楼中心建议方案:建议结合“岳州古城”项目选址,我局做好对接服务工作。

3.望岳路中心建议方案:目前维持与广济医院的合作办医模式,未来结合望岳路周边开发建设项目进行选址迁建。

三、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设涉及规划用地及相关资产的划转或配置等工作,涉及多个部门。我局将积极主动服务,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项目建设审批过程中将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纳入相关规划。涉及到资产划转和配置问题还需得到其他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感谢您对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6月18日

承办负责人:胡伟华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余虹 13873000893

浏览次数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