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资金信息

2021年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预算公开

2021-02-25 09:45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五、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七、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八、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三、一般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四、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五、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十六、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十七、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八、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九、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二十一、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二十二、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四、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五、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六、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七、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八、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二十九、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十、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依法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拟订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测绘等地方性法规草案、政府规章草案及相关规定,依法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依照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指标体系、统计标准,实施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指导全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

3、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制定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测绘、信息、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等制度。建立健全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指导监督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4、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贯彻执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拟订考核标准。执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政策,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

5、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严格执行国家、省、市有关自然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的政策规定。拟订全市自然资源发展规划和战略,依照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标准组织实施,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和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研究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6、负责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开展城市发展战略研究、国土空间规划研究和全域自然资源管控研究;推进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组织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负责市本级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管理;组织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自然和谐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建立健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负责土地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负责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回工作和土地征收征用管理。

7、负责制定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计划和近期建设规划,制定土地利用及储备供应、矿产资源保护利用、基础测绘、新增建设用地等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城市发展年度建设计划及实施工作。

8、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牵头组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重大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修复治理等工作。牵头建立和实施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执行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政策措施,并提出市级重大备选项目。

9、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牵头实施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和生态保护,做好耕地质量保护有关工作。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负责耕地占补平衡管理,落实占用耕地补偿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

10、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全市地质工作。编制全市地质勘查规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管理市级地质勘查项目。组织实施重大地质矿产勘查专项。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釆及

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

11、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组织开展地质调查评价工作;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普查、详查、排查。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12、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压覆矿产资源管理。负责矿业权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釆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调控及相关管理工作。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

13、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制定并实施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和计划。组织制定技术规程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工程及创新能力建设,推进自然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

14、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基補测绘和测绘行业管理。负责测绘资质审核与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地理信息安全、测绘市场秩序。负责地图管理、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工作。负责测量标志保护。承担地理空间数据的汇集整合、提供使用和共享工作。负责全市航天航空遥感影像数据的统一获

15、根据授权,对市以下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自然资源、国土空间规划重大政策、决策部署及法规规章执行情况进行督察。依法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领域违法案件。负责涉及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事项的信访处理、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工作。

16、统一领导和管理市林业局。

17、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18、职能转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落实中央关于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要求,强化顶层设计,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管控作用,为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提供科学指引。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建立健全源头保护和全过程修复治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实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创新激励约束并举的制度措施,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精简下放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强化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自然资源管理规则、标准、制度的约束性作用,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和评估的便民高效。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科室24个,所属事业单位9个,直属分局3个。

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法规科、综合调研科、国土空间规划一科、国土空间规划二科、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科、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科、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科、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建筑工程管理科、市政工程管理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耕地保护监督科、地质灾害防治科、矿产资源管理科、测绘管理科、地理信息管理科、自然资源督察办公室、财务与资金运用科、人事科、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执法监察支队、规划监察支队、土地储备中心、土地综合整治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产权交易中心、不动产测绘中心、不动产登记信息中心、规划勘测设计院、征地拆迁中心、信息中心、测绘院、地质环境监测站、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档案馆。

直属分局分别是: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南湖新区分局、新港区分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有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共计9个。

1、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含规划监察支队、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地质环境监测站)

2、岳阳市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支队

3、岳阳市土地综合整治中心

4、岳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5、岳阳市不动产产权交易中心

6、岳阳市不动产登记信息中心

7、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8、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湖新区分局

9、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陵矶新港区分局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含预算单位在内的汇总情况(本单位2021年没有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9、20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9609.74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317.74 万元(经费拨款3570.15 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5747.59 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292万元 ,上年结余结转资金11072.52 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462.78万元,主要是因为部分分局分配至区财政,其收入不纳入本部门。

(二)支出预算

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9609.74万元,其中,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7192.9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0.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7.7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1.8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274.94万元。支出较2020年11072.52万元减少1462.78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以及部分分局分配至区财政,其支出不纳入本部门。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9317.74万元,其中: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7192.92万元,占总预算7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0.3万元,占总预算4%,卫生健康支出217.75万元,占总预算2%,住房保障支出261.83万元,占总预算3%,城乡社区支出1274.94万元,占总预算14%。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599.4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718.3万元,是指我局为完成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而发生的支出,包括耕地开发专项支出、基础测绘专项支出、非税收入成本支出、采矿权价款支出、直属事业单位征地拆迁中心专项支出、局机关和直属分局及执法监察支队办案专项支出、不动产登记中心专项支出、直属分局自然资源事务所专项支出。其中:耕地开发专项支出4000万元,主要用于耕地占补平衡支出;基础测绘专项支出68.4万元,主要用于新城区地籍地形地貌的测量;非税收入成本支出3.52万元,主要是局机关非税收入执收成本;采矿权价款支出300万元,主要用于采矿权评估及矿产资源违法开采整治;直属事业单位征地拆迁中心专项支出270万元;局机关、直属分局及执法监察支队办案专项支出222万元;不动产登记中心专项支出461.38万元(含不动产信息中心、不动产测绘中心);直属分局自然资源事务所专项支出393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92万元,其中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32万元,占预算11%,主要用于不动产登记中心和自然资源事务所专项支出;城乡社区支出260万元,占预算89%,主要用于规划编制等专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44.79万元,比2020年739.93万元减少195.14万元,降低26.4%。主要原因是部分直属分局分配至区财政,不纳入本部门2021年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部门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381.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96.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76.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76.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477.03万元减少95.33万元,降低20%,主要原因部分直属分局分配至区财政,不纳入本部门2021年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会议费预算12.15万元,拟召开8次会议,人数350人。内容为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及相关业务工作会议;培训费预算13万元,拟开展7次培训,人数350人,内容为各业务线培训。无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计划。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33.4万元,其中货物类71万元,服务类962.4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止上一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车辆12台,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2辆,其他车辆0辆。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我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9609.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99.44万元,项目支出6010.3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我局将进一步实行绩效目标管理考核,加强项目审批和政策调研,严格规范办事程序,严控项目经费,确保项目的及时、规范运行。详见文尾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第22张《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23张《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五、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九、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

十一、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二、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政府预算)

十三、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四、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十五、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六、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十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十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表

十九、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二十二、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二十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

2021公开表_(905)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xls

浏览次数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