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局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专项督导组来岳督导耕地保护工作

2022-07-29 17:03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字号

7月28日,省自然资源厅督导岳阳耕地保护工作座谈会召开,省自然资源厅第六督导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覃佐彦,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李美云出席会议,厅督察三处处长姚专等督导组成员,市资规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相关局领导,以及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相关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及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此次专项督导是贯彻落实全省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确保粮食安全视频会议精神,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督促耕地保护问题相对突出的市县加快整改,以点带面推动全省各县市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许淞向督导组汇报了全市耕地保护总体情况,相关县市区分别汇报各地工作落实情况,督导组通报了专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意见。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覃佐彦充分肯定了我市在耕地保护工作上取得的成效。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要坚决对标对表,科学研判全省耕地保护面临的形势;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效有序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督导整改真正落地见效。

李美云表示,岳阳将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耕地保护专项督导相关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一次行动检验,全力以赴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同时也希望省厅在划定“三区三线”工作中对岳阳一些重点项目予以政策上的倾斜,对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予以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据悉,我市作为环洞庭湖粮食主产区,在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守好粮食安全方面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湖南省上轮耕地保有量唯一达标市州,并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通报表扬。

(通讯员 姜灵健)

浏览次数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