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局动态

市局召开7月份全市月清“三地两矿”工作调度会

2022-08-03 17:52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字号

8月3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主持召开7月份全市月清“三地两矿”工作调度会。在家局领导,相关机关科室、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经开区、南湖新区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7月份月清“三地两矿”总体情况汇报,相关科室(单位)依次进行了各线情况通报,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分管局领导点评了各自分管线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相关县市区局就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进度滞后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省厅创新出台月清“三地两矿”调度机制,旨在解决自然资源领域普遍存在的问题,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不能只重流程和形式,更重要的是取得的实效。从阶段性情况汇报来看,后段压力特别是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压力仍然很大。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始终坚持争先创优为目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相关单位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对接省厅相关处室局,查摆工作存在的弱项和漏洞,及时补短改进,确保各线工作排名前列。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对外,要抓基层,将工作压力传导至乡镇村;抓平级,强化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力度;抓领导,要积极主动向属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问题,借力推动问题解决。对内,相关责任单位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团结协作,形成强大合力。办公室要做好日常调度、统筹协调,督察办要抓好督察督办,各业务科室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深入基层一线,主动发现问题,科学应对处置,及时移交线索。要持续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调度、督导、通报和问责力度,坚决按照“当月问题当月消化”要求,对标对表力争完成省厅下达的各项整改任务,实行“按月通报排名、按季现场讲评”。针对逾期未完成的任务,要及时向属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致函,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函告后问题仍未整改到位的,提请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发函督办。

浏览次数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