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局动态

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一湖两岸”城市设计暨“清廉资规”宣传活动举行

2022-09-23 14:46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开展“政务公开月”活动有关要求,深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进一步推动市民群众多渠道、多方位、多角度了解我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清廉机关建设等工作,打通政府部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9月2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一湖两岸”城市设计暨“清廉资规”宣传活动,诚邀20余名市民代表来我局“零距离”“面对面”感受规划示范引领和“清廉资规”建设的独特魅力。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勋华,相关业务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在现场与各位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许淞在致辞中指出,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和建言献策,市资规局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发展理念,在规划编制、方案论证及审批全流程中注重公众参与和多方协同,将“开门编规划”贯穿始终,多层次、多维度、多渠道广纳贤言、聆听民智。同时,以“清廉资规”试点创建工作为契机,借助本次“政务服务市民公开日”活动,向大家展示我局在清廉机关建设方面开展的系列工作,请各位进行监督评议,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清廉资规”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活动期间,市资规局工作人员引导市民代表一起参观清廉大厅、地理信息展厅、党风廉政建设长廊等区域,向大家介绍了岳阳城市发展历程、岳阳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一湖两岸”城市设计等规划编制,以及“清廉资规”建设等方面情况。


此次活动是全市首届“政务公开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资规局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资规局将进一步推进“开门规划、阳光规划、清廉规划”,在各类各层次重大项目规划编制过程中,扩大群众参与度,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以“让人民参与规划,为人民规划城市”的规划理念,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资规力量。

浏览次数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