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局动态

许淞专题调度全局信访维稳工作

2022-09-28 10:19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字号

为扎实做好国庆和党的二十大特护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9月27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全局信访维稳有关工作。局领导陈湘栋、胡伟华、刘沧海、周智勇,相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全省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决战决胜阶段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家、省、市关于做好当前值班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特护期间重点信访件领导包案及排查处理情况,研究讨论处置意见,提出具体维稳措施。

许淞强调,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稳妥有序、全力以赴推进信访相关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许淞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目标,对标对表市级有关要求,聚焦“四个不发生”,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积极履职尽责,不因失职渎职造成越级上访事件发生。二是要全面精准排查,认真梳理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线索,实行分类处置,做到“不漏事、不漏人、不推责”。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方法举措,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切实做到“包情况掌握”“包思想转化”“包矛盾化解”“包教育稳控”“包息访息诉”“五包”和“一保”,即“保证不再上访”。四是要加强对接汇报,纵向汇报要客观分析,科学提出处置意见建议,横向对接要强化部门间联系沟通,形成化解处置合力。五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坐班接访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三级值班带班等要求,分管局领导在特护期间务必要开展坐班接访,确保信访问题化解在源头、化解在一线。六是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奖惩考核,接访处访、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有关规定,如因工作疏忽、态度粗暴等引发闹访、越级上访的,严肃追责问责相关责任人员。

浏览次数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