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局动态

市局召开岳阳市国土空间规划及山体水体保护规划专题汇报会

2022-12-07 13:53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字号

12月6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及山体水体保护规划专题汇报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山体水体保护规划,进一步强化规划管控,保护好我市山水资源,按省厅规定时间节点保质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任务。局领导李志宏、胡伟华、刘沧海、周智勇,局相关科室(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听取了岳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及岳阳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规划修改情况汇报。

许淞指出,岳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和“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从科学确立划定原则、合理制定分地规则、积极向省厅争取指标等方面入手,统筹划定岳阳市县两级“三区三线”,保障了岳阳市十四五期间乃至近十年的发展需求,工作完成情况值得肯定。他强调,要继续加强对规划编制的统筹、管理、指导,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要充分认识规划编制的科学性、严肃性,积极组织规划培训,巩固规划研究机制,切实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要落实规划编制程序,坚持开门办规划,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广泛征求市民意见,确保规划科学合理、凝聚社会共识;要运用好规划编制成果,及时与“一张图”平台系统对接。

许淞表示,《岳阳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规划》修改前期工作扎实有效,对规划现状情况梳理全面,存在的问题分析精准,提出的解决方法较科学合理。就如何更好地保护岳阳市城市山水格局,许淞要求,要进一步对调整原则、调整情形分类等进行完善;要做好与市人大、市林业、市水利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确保各部门间规划设想充分融合;要完善规划实施管理的整体机制,纳入一张图平台,形成微调备案机制;要强调规划的严肃性,对严重违法违规的情形,要进行通报、追责。

浏览次数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