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局动态

纠四风、强作风、树新风,“清廉资规”出实招

2023-05-12 15:49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字号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5月1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纠四风、强作风、树新风”作风建设整治年活动动员暨“清廉资规”建设深入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局副科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7名“清廉资规”建设特约评议员为我局清廉机关建设成效进行测评打分,并对我局作风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宣读了《“纠四风、强作风、树新风”作风建设整治年活动方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市自然资源执法队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规划机关干部和局属单位工作人员参加项目评审、论证、鉴定和验收等活动的通知》等文件。驻局派驻纪检监察组通报了7起自然资源系统典型案例,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制定的《岳阳市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十条负面清单》有关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引以为戒。

  

  许淞指出,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整治系统内部“四风”问题,一刻不停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提高“清廉资规”建设实效,切实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许淞强调,一是要坚持政治导向,深刻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开展“作风建设整顿年”的战略意图,清醒认识作风建设是推动资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克服作风顽瘴痼疾。要不断巩固拓展“四风”突出问题纠治成果,坚决整治厌学、懒散、漂浮、颓废、守旧、钻营、冷漠、虚假、贪占、奢侈等“十歪风”和本领、纪律、责任、进取、创新、正派、服务、实干、廉政、节俭意识不强等“十不强”问题现象,认真研究针对性举措,科学精准靶向整治,坚持动真碰硬,务求实效。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一刻不停锤炼过硬作风。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对标对表抓好作风整治,在“凡事讲政治”“谋事为发展”“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等方面锤炼过硬作风能力,推动中央、省、市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在资规领域真正落地见效。四是要坚持效果导向,狠抓落实确保整治实效。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四风”问题给党的事业带来的危害,把开展整治工作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动员令”,与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服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以整治行动促进工作落实,以工作实绩检验活动成效。

  许淞还勉励大家,要以此次整治行动为新起点,进一步振奋精神,担当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资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岳阳新篇章贡献磅礴的资规力量。

  在动员大会结束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随即举行2023年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特别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教授李桂华为全体党员干部作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专题辅导,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整治动员大会精神入心入脑,见行见效。

浏览次数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