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局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中心城区房产办证专项行动金融机构对接座谈会

2023-05-19 17:10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字号

  加强调查研究,化解堵点问题。5月1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中心城区房产办证专项行动金融机构对接座谈会,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市政府近期召开的全市房地产办证专题调研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专项行动顺利实施。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志宏主持会议。

  会议对《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担保制度的解释》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就抵押财产优先受偿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许淞表示,召开本次会议,旨在集思广益、协同发力、共促发展,真正解决预告抵押权存在的金融风险,减少和消除矛盾隐患。

  许淞强调,房产办证专项行动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发展大局、事关社会稳定,时间紧、任务重,务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工作专班要切实履行统筹调度职责,建立督查讲评调度机制,以严督导推动落实效;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着力打通行动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切实解决好群众安居乐业的紧迫问题;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策引导,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提高群众办证积极性,为行动开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同时,要对已办理栋证未办分户证等符合不动产登记条件的住户进行精准定位、全面梳理,建立信息台账,实行科学分类,形成交办名单。各金融机构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助推行动开展。

  岳阳银保监分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税务局等市直单位及中国建设银行岳阳市分行等十六家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浏览次数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