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局动态

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 “弘扬爱国主义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暨“弘扬清正廉洁 助推乡村振兴”教育活动

2023-05-29 14:28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廉政建设,涵养清风正气,5月27日,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100多名党员干部专程赴汨罗屈子文化园爱国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弘扬爱国主义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暨“弘扬清正廉洁 助推乡村振兴”教育活动。


  在屈子祠中殿,巨幅雕屏《史记﹒屈原列传》与上梁悬挂的“光争日月”横匾相互呼应,寄托着后世对屈原清正廉洁的赞美和爱国精神的推崇。

  在《祭屈大典》上,庄严的祭祀、郑重肃穆的仪式,让所有人沉浸其中,经过司仪的介绍,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屈原生平,对屈原的爱国忧民情怀产生了更深更强烈的共鸣。

  在屈子书院,大家对屈原的“众人皆醉我独醒”、“哀民生之多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忧国忧民情怀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

  最后,所有党员在屈子书院集中观看了《志洁行廉的人生》教育片,进一步体会到了屈子文化的无穷魅力。

  活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传承屈子风范,学习其受命不迁的忠贞品格、好修为常的行为操守、独清独醒的顽强意志、方圆不周的斗争精神、正道直行的人生信条,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学习了解屈原的生平事迹,即加强了同志们对“爱国”更深层次的理解,又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向心力,让同志们更好的在新时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屈原先生的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资规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会联合承办。

浏览次数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