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局动态

储备补充耕地指标补录项目助力抗旱保丰收

2022-08-25 09:48 来源:华容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字号

大旱面前,华容县新河乡新合村5400亩水稻因排灌设施齐全依然郁郁葱葱,长势喜人,秋收在望。

华容县自然资源局为新合村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牵头单位。为全面落实帮扶责任,该局进一步优化配强驻村帮扶干部3名。严格落实全覆盖走访要求,局领导多次到村现场调研,摸准了该村农田水利配套设施不到位等问题,精准制定了帮扶措施。在加大资金帮扶投入的同时,积极争取实施了储备补充耕地指标补录项目415亩,项目总投资198.94万元,完成平整土地415亩,新修机埠7座、节制闸15座、涵管32座,硬化沟渠1580米,疏洗和新建土沟2200米。项目的实施,不仅完善了新合村排灌设施,而且形成了“旱能灌、涝能排”的抗旱排渍沟渠系统,真正实现所有农田旱涝保收。

浏览次数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