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局动态

为生命续航,刘超你真棒!

2022-11-25 10:42 来源:经开区自然资源局
浏览字号

11月23日,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然资源局干部刘超经过7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广州一名患有白血病的孩子送去了生命的希望,成为岳阳市第43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刘超,198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2005年5月参加工作,2014年12月从部队转业,成为一名土地执法队员,是一名全能型的业务干部。现任经开区自然资源局金凤桥自然资源所所长,并负责工程管理科相关工作,同时也兼任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工作常态就是“5+2”“白+黑”,多次被评为业务能手和先进工作者。

今年9月2日,刘超接到岳阳市红十字会电话告知他的 HLA 分型资料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当即他就表示同意履行捐献意愿。

10月份,经过医院检验筛查,刘超的HLA分辨检验和身体体检符合捐献条件。11月18日入院进行捐献前的注射动员剂等准备工作。注射动员剂后,因手上工作任务重他仍旧坚持上班,同事们都有些不忍心,劝他多休息,但他开玩笑地说:“没关系的,我曾经是一名军人,部队熔炉把我煅成了铁骨钢筋。”

捐献时,有人问他,捐献干细胞你害怕吗?面对大家的疑问,刘超斩钉截铁地说:“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一诺千金,在签下志愿捐献者同意书时,我就已经做好了随时捐献的准备。”

说起父母的意见,刘超感慨地说:“刚开始父母缺乏对捐献知识的了解,并不赞同我去捐献,怕影响我的身体,但经过我耐心地解释劝导,虽然十分担心但也尊重我的决定。毕竟对受捐者来说,这是重获生命和健康的希望。”

当被称赞其很伟大时,刘超若有所思地说:“我并不觉得我有多么伟大,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只是我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挽救生命这个理念,加入到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来。我相信,任何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和我一样做出同样的决定。衷心希望那个孩子能够早日康复,回归正常生活。”

浏览次数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