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局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来汨调研耕地保护工作

2023-04-19 15:57 来源:汨罗市自然资源局
浏览字号

4月18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文率队来到汨罗,调研耕地保护工作。省自然资源厅耕地保护监督处、调查监测处相关领导参加。

近年来,汨罗市在省自然资源厅的精心指导下,坚决落实最严格的的耕地保护制度,坚持以“田长制”为抓手,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加强耕地数量、质量和生态“三位一体”综合管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荣获省政府耕地保护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奖励。同时通过一系列工作举措整市推进“小田改大田”,放大了综合效益,实现了粮食产能有提高,社会投资有回报,种植大户有效益,农民增收有途径,村级集体有收入。

谢文指出,耕地保护是事关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的“国之大者”,实行严格考核、一票否决、终身追责。汨罗要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工作,结合实际编好编实耕地保护专项规划,真正把耕地保护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进一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自然资源局和农业农村局要加强联动,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创新工作方法,积极主动参与工作,做到建设有效果,出效益;要进一步加大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做到既要查事也要查人,要以敢于碰硬、零容忍的态度,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切实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调研座谈会后,谢文一行先后来到桃林寺镇亦仁村、三新村等地,详细了解汨罗在实施“小田改大田”过程中的经验做法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要求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推进“小田改大田”改革工作,为端好“中国饭碗”、守住“大国粮仓”作出应有贡献。

浏览次数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