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局动态

君山区开展耕地保护田长制工作培训会

2023-05-19 17:31 来源:君山区自然资源局
浏览字号

  为推动田长制落实到田间地头、落实到每一个丘块,守牢耕地保护红线,5月10日,君山区田长办组织召开耕地保护田长制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各镇(街道)、场分管负责人、田长办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君山区自然资源局相关股室负责人、湖南省第二测绘院等技术单位围绕工作背景、开展情况、田长制App应用、调查监测线图斑销号流程、永久基本农田调划方案解析等方面作详细讲解,同时对各镇(街道)、场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今年来,君山区将44.02万亩耕地保护目标任务带座标下到地块,严格落实区纪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田长制专项监督工作的方案》等文件关于“一周一报告”“两周一督查”“一月一讲评”工作制度和“一案三查”责任追究制度。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在项目选址、问题整改等方面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深化“田长+三长”“田长+督察长”机制,进一步发挥公检法、纪监委等在打击耕地违法、落实保护责任方面的作用。

  “这次培训让我学会了如何利用湖南田长APP开展巡田工作,提高了我对耕地保护和田长制工作的认识,我将积极发挥田长队伍的前锋作用,让群众了解自然资源政策,了解保护耕地的重要意义。”钱粮湖镇田长办工作人员表示。

  下一步,君山区将继续推进田长制工作,加大耕地保护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湖南田长APP定期开展巡田工作,充分发挥好各级田长的职责职能,及时制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行为,构建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常态化监管机制,以实际行动严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君山区自然资源局 何瑶)

浏览次数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