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局动态

汨罗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水库确权登记试点工作

2023-05-23 16:01 来源:汨罗市自然资源局
浏览字号

  汨罗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水库确权登记试点工作连日来,汨罗市自然资源局启动水库确权登记试点工作,加快推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切实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

  在古培镇,自然资源局确权登记核查组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已有权属资料、数据成果等资料,对登记单元界线、权属界线以及调查记事表中记载的疑问进行核实,并在村级调查核实表中签字确认,对成果缺失、不清晰或者存在争议的,采取图解法和实测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实地补充调查。

  通过对河流、水库等自然资源进行统一确权登记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产权制度改革,构建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意义重大。目前,汨罗水库确权登记试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将进一步明确水流自然资源的空间位置、范围面积、权属状况等,依法明晰各类权属主体关系,切实解决所有权边界模糊、使用归属不清、权责不明等问题,加强水流自然资源管理,推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法治化、制度化。

  汨罗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在5月底逐步完成汨罗水库测绘及权籍调查工作,全面推进汨罗市全域水库等自然资源调查,确保在2023年年底前完成全市水利工程的确权登记工作。"

浏览次数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