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2022年第一期“清廉单位”“清廉岗位”现场评议大会,集中传达全市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2022-09-22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深入推进“清廉资规”建设走深走实,不断夯实清廉队伍建设根基,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9月21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2年第一期“清廉单位”“清廉岗位”现场评议大会,集中评选和表彰一批工作实绩突出、作风建设过硬的单位和部门,传达学习全市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勋华主持。在家局领导胡伟华、陈虎、周智勇,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8位“清廉资规”建设特约评议员参与了现场评议评选环节。





会议集中观看了《清廉赋能 勇毅前行》宣传片,传达学习了全市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议和《关于开展国家公职人员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签署并递交公开承诺书。在13个单位和部门依次进行“清廉单位”“清廉岗位”申报发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打分,评议结果由专人负责收集汇总。

许淞充分肯定全局上下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以及在推进“清廉资规”试点创建过程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他强调,清廉机关建设重在平时、利在长远,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共同努力营造和保持风清气正、河清海晏的机关政治生态和让人放心、安心、舒心的干事创业氛围。

许淞要求,全局上下要不断强化“清醒、清正、清爽、清白”“四清”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全市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有关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市纪委监委出台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各项要求,迅速成立整治工作专班,聚焦重点领域问题,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绷紧清廉之弦;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和专项整治工作的各项规定,夯实自觉之基;要加强重点防范整治和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高悬惩戒之剑。

蔡勋华强调,全局上下要迅速将许淞局长的讲话精神和陈虎组长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抓好落实,坚决做到“正常接待要规范、报账凭证要规范、对照负面清单行为要规范”“三个规范”,严格落实“不打牌赌博、不和管理服务对象吃饭、不收受红包礼金”“三不”,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