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民生 解决民忧”市政协调研不动产登记工作

更新时间:2022-09-22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9月21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携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举办“关注民生 解决民忧”政协委员活动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立平,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邹沁芸等,市资规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志宏,局相关科室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立平一行首先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开展了指导调研活动。详细了解不动产登记“60分钟出证”、“跨省通办”、“企业专窗”等窗口的业务办理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志宏向市政协考察调研组汇报了市不动产登记有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聚焦“办证难”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对委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释疑。

许淞在座谈中指出,不动产登记服务是面向广大群众的最直接、最关键环节,是政府部门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为民意识、服务意识,以“清廉资规”创建为契机,把“清廉登记”建设有效融入到不动产登记全过程,着力构建廉洁高效、便民利企的不动产登记工作体系,全力打造全省一流的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李立平对我局不动产登记工作取得的系列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近年来,全市不动产登记改革深入推进,企业和群众深深感受到了改革带来的红利,高效便捷、服务热忱已成为了不动产登记的闪亮标志。本次活动的开展,使更多政协委员进一步了解了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有关情况,为今后市政协与市资规局共同推进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后段,市政协将会和市资规局携手,加大有关工作方面的宣传力度,积极向全社会推介不动产登记的亮点经验做法,不断推动不动产登记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