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调度讲评暨国庆节假日工作部署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2-09-29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9月29日,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调度讲评暨国庆节假日工作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沧海主持。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有关负责人,市禁违办和各县市区禁违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各县市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存在的短板问题,与会相关单位汇报了下步工作计划安排。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分别对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违法建设常态化治理成效,各级各部门要以长沙“4.29”事件和电信大厦火灾事故惨痛教训为鉴,始终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一刻也不能松懈,全面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和违法建设治理有关工作。

许淞指出,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虽取得较好成效,但面临的压力还很大、任务还很艰巨,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总结前段成绩,分析短板弱项,部署后段工作。他强调,一是要首保安全。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履职尽责,常态保持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警钟长鸣,做到安全排查要到位、安全隐患要消除、安全事故要杜绝。二是要全面履职。统筹推进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底数,狠抓整改落实;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强化联动,多措并举,形成合力,依法依规采取一切可用手段制约和惩戒违法行为,有效遏制新增违建,持续巩固阶段性成果。三是要严格考核。采取“自评加督导”考核模式,做到“月度通报、季度考核”,狠抓失职渎职、不作为懒作为等典型,对违建行为突出地区,约谈属地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相关乡镇主要领导和禁违办主要负责人;对治理成效显著的地区,报请市委市政府进行表彰通报,其工作成效纳入综合绩效考核范畴,以考核问责倒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