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规局举办“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22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强化家风建设,把好家庭廉政关,大力弘扬“耕读传家、勤俭持家、清廉守家”等中华传统美德。3月22日,市资规局举办“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伟华主持,局机关科室及局属单位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及配偶参加了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国家一级作家、二级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段华为大家宣讲岳阳家风故事《张超家风》。段院长用平实的语言生动勾勒出“岳阳骄傲”张超英雄可亲、可敬、可爱、可学的形象,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张超家庭治家严谨的良好品德。

  受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委托,胡伟华寄语大家,要严于律己,做优良家风的引领者。要从自身做起,带头加强修养、提升道德境界、抵制歪风邪气,远离低级趣味、为家人树榜样、立标杆,带动家人共同向善、向上。要从严治家,做优良家风的守护者。要以清正的作风涵养清白的家风,守好公与私的分割线,悟透严与爱的辩证法,注重从小事小节上加强对家人的教育约束,引导家人懂是非、明大局,让好家风扎根家庭和单位。要赓续坚守,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要继承祖辈、父辈艰苦奋斗、勤劳朴实的好家风,同时要帮助子女树立正确的“三观”,让子女找准人生的航向,活出人生的精彩。

  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家风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