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专栏

市局举办“交地即交证”颁发仪式

2021-03-19 13:33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字号

3月19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和岳阳环球融创都会中心隆重举办岳阳市“交地即交证”颁发仪式,“环球融创·都会中心”项目负责人一次性拿到了土地移交确认书及不动产权证书。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志宏出席并讲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土地储备中心、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岳阳环球融创都会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去年以来,市局按放管服改革的总体要求,高效整合职能职责,梳理精减审批服务事项,服务方式不断拓宽、登记效率持续提升,“放管服”改革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采用主动服务、提前介入、并联办理,将权籍调查工作前置到出让公示环节,充分利用企业筹集缴纳土地价款和税费时间,窗口同步开展发证前期工作,提前做好集中预审、现场踏勘、测绘落宗、信息录入等工作,在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完的同时,完成不动产登记证书的办理,实现了交地与交证“零时差”,形成一次申请、内部流转、信息跑路的服务模式,让企业少跑腿、快办事。

“交地即交证”政策的实施,是一场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的改革,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转化。对于企业而言,办事时间大幅缩短,投资成本降低,有效解决了交地和交证不同步的矛盾,对其开展融资贷款等经营活动起到积极作用。对于部门而言,通过科学统筹审批资源,为企业提供全套“打包服务”,增强了办事协同性,提高了政务服务效率。

浏览次数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