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专栏

市局召开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推进会

2021-09-15 14:56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字号

9月15日上午,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陈湘栋主持召开局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推进会,办公室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办关于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最新工作要求,对全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转变为常态化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从协调机构变为常驻机构,体现了国家层面对扫黑除恶工作的高度重视;工作重心上,扫黑除恶与行业治乱已深度融合,今年重点是扎实开展自然资源等领域行业整治。陈湘栋要求,一是要提升问题发现水平,以提升执法队伍业务水平助推行政执法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加大行业清源力度,重点围绕砂石土矿整治、违法占地建房、土地开发利用、征地拆迁、禁违拆违控违等方面,扎实开展清源工作。三是要强化联动打击力度,加强与审判机关、公安机关、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单位部门沟通协作,构建有力有效的联合执法机制。四是要完善长效长治机制,注重对违法案例的分析研判,找出行业监管短板弱项,查摆制度机制风险漏洞,以整治工作助推行业监管长效机制的健全完善。

浏览次数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