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赓续红色血脉 感受时代巨变 --机关二、三支部赴十八洞村,滕代远、粟裕纪念馆开展“四亮”主题创建活动

2022-07-27 17:23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字号

2022年7月21-23日,机关二、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滕代远、粟裕纪念馆开展开展“四亮”主题创建活动,实地学习领会“精准扶贫”重要思想与革命志士的丰功伟绩。



来到十八洞村,党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考察足迹,边走边看、边学边悟,实地感受十八洞村的山乡巨变,切身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理念的思想光芒和实践伟力,深切感受着精准扶贫给该村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进入滕代远纪念馆,一幅幅生动感人的图片,一篇篇弥足珍贵的文献,大家对滕代远青少年求学时期、战争年代以及在建设和发展新中国铁路事业等各个时期的光辉历程有了深入了解,被滕代远同志的生平事迹,以及其严己律人,时刻保持党性的光辉品质所震撼。

在粟裕纪念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随后,大家走进初心室、使命室、作战室,参观展陈设施,认真聆听老一辈革命家成长历程和革命事迹介绍,一起重温了80多年前那段峥嵘岁月。

“四亮”主题创建活动中,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市资规局如何建设“清廉资规”进行了热烈讨论,集思广益出了一批好办法、好点子。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身体力行,全力支持配合建设“清廉资规”,带头践行心廉、身廉、形廉、家廉。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从党的历史中感受了时代巨变,汲取了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浏览次数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