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班子2022年民主生活会

2023-02-11 14:22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字号

根据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有关部署要求,2月10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市委、市政府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对照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剖析问题与不足,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主任尹家钢代表市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许淞通报了局党组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明确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刀刃向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红脸出汗,触动灵魂,洗涤思想,增进团结,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预期效果。

尹家钢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紧扣会议主题,贯彻问题导向,体现了政治自觉,彰显了勇气担当。并希望市资规局要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用力,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好民主集中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许淞表示,能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得益于市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对督导领导的点评和指导,局党组班子要全部“打好收条”,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在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时,许淞强调,一要对标对表提站位。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从“要我做”的外在要求,转化为“我要做”的内在主动。二要深学深悟强思想。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以上率下、以上示下,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等重要精神融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日常学习的全过程,不断滋养政治灵魂,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知行合一,实干笃行。三要聚焦聚力勇担当。紧跟市委市政府的步伐,聚焦“发展六仗”,围绕“八个新突破”,在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尽职尽责干、攻坚克难干、营造环境干,坚定不移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提升保障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带头强化系统观念,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中抓好各项工作,努力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岳阳篇章中彰显担当、展现作为。四要立检立行抓整改。要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梳理汇总,举一反三,制定清单,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形成长效机制,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参加党员领导干部组织生活。要继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制度落实,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五要从严从实树清风。充分认识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和制度建设,优化监督方式,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在阳光下规范运行;要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扎实推进风腐一体化治理,对照八种“不清不廉”病症,自查自纠,真治真改;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认真实践“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对标对标、谋深谋实系统推进清廉资规建设,持续擦亮“五廉资规”品牌,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特别坚定、意志特别顽强、纪律特别严明、作风特别硬朗、落实特别高效的资规铁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浏览次数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