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和市八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2023-02-10 16:48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字号

2月9日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和市八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部署安排有关工作。全体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科室、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曹普华在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市委有决策、我们有响应,政府有安排、我们有落实。要实行工作任务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全面确保大会有关精神真正在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要求,一是要增强工作敏锐性。当前,岳阳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全系统切不可有“温水煮青蛙”的麻痹,“矮子看戏只看眼前”的短视和“天塌下来有高个顶住”的漠然,要坚决落实普华书记提出的“把‘敢’字挺在前面,把‘干’字落到实处,把‘拼’字叫得更响”和“树立‘舍我其谁’的勇气胆魄,强化‘绝不缺席’的担当意识,坚定‘走在前列’的必胜信念”要求,对标对表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列出任务清单,画出“施工蓝图”,化被动为主动,深入作好消化、落实、出效的结合文章,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二是要增强工作执行力。牢固树立“一分靠部署,九分抓落实”的意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化解难点堵点问题的能力水平,做到机制到位,思路清晰,工作有法,行动有力,落实有效。三是增强工作精细度。要围绕省市有关工作安排,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攻坚突破,拿出“绣花针”的功夫谋划工作、对待工作、推进工作,不断扬长补短强基,抓好任务落实,拿出亮眼成效,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整装出发,扬帆起航,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新年伊始,党中央即释放出从严反腐的强烈信号,展现出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往后的政治生态环境也只会更严更紧,全局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加强管束。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和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八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决扛牢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责任,奋力担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使命,始终坚持高压反腐、反腐为民的价值取向,时刻保持直面问题、破解问题的清醒认识。二是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和制度建设,坚持依纪依规治党,持续加强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资规”建设。要健全监督机制,构建明责履责、担责追责的责任体系,扭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牛鼻子”,强化“书记第一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机关纪检机构的专职责任”;要压实监督责任,严在平时,重在日常。要优化监督方式,实行全流程全要素监督,主动接受各类监督。要优化营商环境,践行为民服务,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在阳光下规范运行。三是要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扎实推进风腐一体化治理,对照八种“不清不廉”病症,自查自纠,真治真改,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着力解决规矩不严、作风不严、状态不佳等问题。四是要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全面加强纪律监督,全面巩固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确保全系统风清气正、规矩规范。要绷紧纪律之弦,保持清朗的资规生态,筑牢思想堤坝,展现良好的资规形象。要强化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在“不敢”上持续加压、强化震慑,在“不能”上深化拓展、强化约束,在“不想”上巩固提升、强化自觉。五是要对标对标、谋深谋实系统推进清廉资规建设,高标打造“五廉资规”品牌。要注重“三个融入”,注重将清廉资规建设融入模范机关创建、融入全局中心重点、融入日常工作生活。要实施“五大工程”,突出党建引领,抓实“铸魂工程”,筑牢清廉资规建设政治基础;突出文化涵养,抓实“润心工程”,筑牢清廉资规建设思想基础;突出制度建设,抓实“提质工程”,筑牢清廉资规建设组织基础;突出队伍建设,抓实“壮骨工程”,筑牢清廉资规建设能力基础;突出正风肃纪,抓实“塑形工程”,筑牢清廉资规建设群众基础。要强化“五个抓手”,强化责任落实、宣传引导、检查考评、问题整改、正向激励。

会议对2023年全省自然资源工作报告中涉及我局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制定任务清单,实行挂图作战。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和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省“二十条”政策措施,研究审议了相关议题,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浏览次数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