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市资规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为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11-03 10:10 来源: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字号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11月2日,市资规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来到机关一支部,以《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在一个多小时的授课中,许淞分别从“回望过去,担当作为是共产党的精神底色”“立足当下,担当作为是资规人的现实要求”“展望未来,资规人应该怎样做到担当作为”三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新时代担当作为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他指出,担当作为是一种自觉意识、一种自信气质、一种自强信念,一种融入血脉、铸入灵魂、生生不息的精神素养和奋进力量。面向新时代,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资规部门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更应重担上肩、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许淞强调,担当是资规人的时代使命。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永葆资规情怀,勇担历史责任,顺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走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长征路”。担当是资规人的精神财富。要传承好敢为人先的历史传统和攻坚克难、争创一流的资规文化,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挑战不可能”的担当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大发展、大跨越。担当是资规人的职责所在。要坚决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使命定位,把发展之责、兴党之责、改革之责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在资源保护各领域、在要素保障主战场、在优质服务窗口里彰显担当、大力作为,努力实现市委市政府对资规部门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圆满完成交付给资规人的使命任务。

  最后,许淞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五点要求:要锤炼党性、尽责担当,要提升能力、善于担当,要奋发有为、敢于担当,要清正廉洁、干净担当,要营造环境、支持担当。并勉励大家要认真对照党性要求,加强自省自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真正把担当作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奋力谱写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这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催人奋进。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本次党课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在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局领导李志宏、周智勇,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浏览次数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